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锡山区总工会扎实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意识,营造全员节能氛围,锡山区总工会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加强制度建设,力求取得实效。制定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制度、绿色办公节能降耗管理制度等,建立科学的能耗统计指标体系,全面准确地统计机关水、电、办公经费等消耗数据,定期总结分析能源消耗情况,强化对节能工作的管理。

  加强科学管理,扎实推进创建。用水时注意控制出水量,杜绝“长流水”和“跑、冒、滴、漏”现象;推进无纸化办公,充分采用自然采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践行绿色出行;实行垃圾分类制度,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建立垃圾清运台账;注重节约办公用品,打印材料时双面用纸,设立纸张回收箱,重复利用公文袋,减少使用纸杯,从源头上厉行节约。

  加强节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节能宣传周、环境月等活动,增强干部节能意识。通过在办公楼走廊、电梯间等公共场所张贴节能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资源节约氛围,教育引导干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滴油,将节约意识逐步变为干部的自觉行动,增强广大干部节约资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节约型机关的良好形象。(尤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