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锡山区总工会召开四届五次全委会暨半年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7月30日,锡山区总工会召开四届五次全委会暨半年度工作例会,深入学习贯彻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在群团改革再出发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无锡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在市(县)区总工会主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会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推动全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工会着眼新冠疫情给企业复工复产和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心和应对举措,提高站位,戮力同心,主动履职,展示了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应有的担当和作为:注重思想联动,主动担当起了动员引领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识大体顾大局的政治责任,彰显了凝聚力;注重力量联合,积极推优选优,发挥典型示范,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激励职工奋发有为,彰显了执行力;注重活动联办,共同推进安全隐患随手拍、“利剑出鞘”抖音比赛等活动,扎实履行工会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彰显了战斗力;注重关爱联手,联手打出帮扶服务职工的“组合拳”,彰显了服务力。

  会议强调,全区工会要深入学习领会“群团改革再出发”座谈会精神和市(县)区总工会主席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增三性,去四化”的改革总要求,始终坚定改革方向,认清形势,紧盯问题,以“归零”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解决改革向基层工会延伸不够、工会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有差距、服务方法手段有待提升等问题,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基层工会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指出,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考”,做好全区工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砥砺忠诚之心,以更高站位扛起“工会担当”,始终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作为做好一切工会工作的重要前提,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做好稳就业、保民生等工作,彰显民生情怀,为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作出工会贡献。要砥砺奋进之心,以更实举措展现“工会作为”。紧紧围绕产改总思路,对标职责任务、对照方案举措逐项抓好落实,形成产改工作的强大合力;推进“四个一”职工文明行为实践,共同提升文明素养,弘扬文明风尚,擦亮文明名片;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职工落实岗位行为责任,积极维护职工安康权益,促进企业安全发展。要砥砺关爱之心,以更优服务扩大“工会影响”。做细做实高温慰问、健康体检等服务职工工作,让更多职工想到工会、知晓工会、称赞工会;聚焦职工素质提升和培训需求,广泛开展深受企业和职工欢迎的培训活动,推动“赋能成长”落到实处;充分发挥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和律师团的作用,重点推进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推动形成规范劳动用工、依法表达诉求的良好法治氛围。要砥砺变革之心,以更新成效彰显“工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委提出的“争一流,争第一”要求,弘扬“勇于变革、勇于争先、勇于担当”的“锡山工会精神”,在推动锡山工运事业发展中争先进位、真抓实干,团结激励广大职为助推锡山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建功建业。

  会上,开发区、各镇(街道)工会交流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打算,补选了区总工会四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区总工会副主席沈威威同志当选为区总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肖伟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