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市总工会来锡山开展劳动法律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日前,市总工会法工部部长一行三人来锡山区开展劳动法律监督检查,共检查骆氏车辆配件、鼎耀服装辅料等5家企业。

  此次检查,以“携手防疫共克时艰,服务企业促进发展”为主题,对去年以来锡山职业病和工伤多发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重点就企业劳动合同签订、集体合同履行、社会保险缴纳、职业病防治、工伤预防、后疫情时代规范用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复产复工以来的生产经营状况,全面掌握企业工伤多发原因及经营用工面临的突出困难,就工资发放、考勤管理、社保落实等风险隐患提出了合规建议,并以意见书的形式一一指出,进一步引导企业规范用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重视职业危害岗位岗前、岗中及离职体检,做好职工权益维护工作,既是职工所盼,也是企业所需,有助于劳资双方携手共进、共谋发展。

  借此契机,区总工会向被检单位发放了劳动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企业规范用工、长效做好劳动保护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