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锡山区总工会落实“六保”任务惠职工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面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锡山区总工会提高站位、聚焦民生,打出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组合拳”,推动“六保”任务落实落细。

  帮助困难职工渡难关。在全区开展受疫情影响导致低收入和下岗失业职工的调查,发出《关于调整规范锡山区特困职工帮扶救助标准的通知》,做好困难职工建档工作,通过“工会帮扶工作联系卡”,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困难职工工作。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区特困(困难)职工家庭104户,发放困难帮扶款物3500元/户,总计36.4万元;向镇级困难职工发放慰问补助金每人500元。同时,疫情期间每月还向区困难职工家庭发放100元专项临时生活补贴,并及时将省总工会下拔的1000元/户的困难职工家庭防疫补贴发放到位,全区目前已发放困难职工防疫补贴15.45万元,切实保障特困职工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助推职工权益有保障。开展集体协商“五讲行动”,要求已经或将要复工复产的企业工会,动员广大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全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企业达5050家,建制率98%。其中单个企业协商建制965家,区域行业协商建制114个,覆盖区域4085家;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区总工会积极做好“云招聘”职工就业招聘会筹备工作,在区职工服务中心添置软硬件设施、准备“云视讯”软件,现场组织参与单位设置招聘展位,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选聘择业平台;利用“锡山工会”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工会会员日活动,为300名职工发放疫情防护礼包,多举措、多形式保障职工民生需求。

  支援疫情防控见行动。区总工会积极与上级工会联系,明确应对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工会经费缴纳政策,暂缓申报缴纳工会经费;向锡山人民医院等18家医疗单位工会和疾控物资生产企业工会拨付42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慰问援鄂和坚守一线医务人员及疾控物资生产企业的一线职工,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多批次走访慰问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送去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近10万元防护物资和慰问品。区总工会还组成两支志愿者“抗疫突击队”,分别由党组班子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一线支援疫情防控,为基层提供坚实的后勤和力量保障。(肖伟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