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和法律工作

锡山区总工会多举措做实劳模关爱服务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近年来,锡山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劳模关爱和服务管理工作,让劳模精神和风细雨暖润人心,让劳模先进如沫春风感受暖心关爱。

  开展劳模宣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开展劳模先进座谈会和“匠心筑梦”劳模事迹宣传活动,通过市总工会网站、锡山工会微信等宣传阵地,宣传劳动模范感人事迹。制作《匠心筑梦 无问“锡”东》劳模工匠宣传片,着力营造尊崇劳模、尊重劳动、崇尚创造的浓厚氛围,推动劳模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

  开展劳模疗休养活动落实劳模待遇。优先安排生产一线劳模参加市级以上劳模疗休养活动, 精心制定本级劳模疗休养实施方案,周密安排康复理疗、健康体检、形势报告、座谈交流、休息休养等项目,促进劳模身心愉悦,以更优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优选劳模体检基地,坚持便利劳模原则,选定辖区一家医疗条件较好的医院作为劳模体检定点合作机构,为劳模提供优质周到的体检服务。

  关注劳模特殊需求提供暖心关爱服务。每年为全区劳模赠阅一份《江南晚报》,让劳模足不出户了解天下、身边事。每年开展一次劳模调研摸排,全面掌握劳模工作、学习、生活及家庭状况,实时更新特殊困难劳模帮扶档案,逢春节、五一等重大节日,区总工会领导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协调解决劳模实际困难的同时,与劳模促膝谈心、共话发展,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金小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