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锡山工会开展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五月工会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期间,锡山区各级工会紧紧围绕“携手防疫、共克时艰”主题,全力开展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协调劳动关系工作。

  强化法治意识。锡山区各级工会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突出劳动法律法规、企业复工复产、协调劳动关系等相关政策宣传,强化劳动关系预警信息排查,推动法治政策宣传和法律服务深入企业和职工。

  创新宣传方式。内容上,加大新法宣传力度,区总工会在微信平台推出新施行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解读,并刊印成册下发基层,便利工会干部和职工知晓新法,便捷学法。形式上,推动在线学法潮流,在部分镇(街道)开展广场法治宣传活动的基础上,区总工会举办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倡导特殊时期劳动法律知识在线学。

  实施惠企服务。锡山区各级工会积极关注以劳动关系问题为主要内容的法律服务需求,面向基层提供劳动法律课程常态化预约服务,力求为复工复产企业和职工提供及时、精准、免费、便捷的个性化法律服务。着手部署年度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重点关注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权益造成的冲击,有序推进企业劳动用工风险监督评估改进活动,源头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矛盾风险。(浦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