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锡山区总工会积极参与“大群团”格局构建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近年来,锡山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的目标要求,聚焦职工群众需求,注重在谋划工作、联合推进上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

  党建互动,夯实组织基础。区总工会与团委定期开展党建互助互评活动,相互介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共叙群团组织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共同学习借鉴党建工作好的做法与成效,并就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促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互评打分,提出意见建议,通过互动互建、互促互进,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服务聚力,关爱职工成长。着眼于帮助女职工提升技能素质,解决就业创业困难,区总工会联合妇联针对女职工技能培训需求进行调研,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充分尊重女职工意见建议,每年组织一期育婴师技能考证培训班,已为300余名女职工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并获取资格证书。

  活动联办,繁荣职工文化。为丰富职工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区镇两级工会与妇联每年组织女职工联合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激励女职工建功新时代、展示新风采;同时举办“书香筑梦,爱阅锡山”主题读书活动和“同书劳动美,共绘新时代”职工书画大赛、龙舟赛等20余场,参与职工近万人,积极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肖伟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