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厚桥街道总工会开展法律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协调劳动关系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结合区总工会《关于开展“携手防疫·共克时艰”五一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28日下午,锡山区厚桥街道总工会联合社保所,组织开展后疫情时代企业规范用工探讨的法律讲座。

  讲座第一部分简要介绍了疫情期间所涉及的春节、国家延长假期、各省市推迟复工期间的假期性质,以及对应期间的工资计算和员工返岗管理措施。第二部分针对后疫情时代企业订单萎缩,成本极端等情况,结合一系列经典案例,指导企业如何应对和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合同履行、工资报酬支付、社会保险缴纳等劳动关系问题,促进复工复产和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此次活动针对企业和职工的诉求,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热点难点问题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进行法治宣传,吸引了更多的企业和职工参与到学法守法和复工复产的行动中来,实现法治宣传教育与促进经济发展双丰收。(朱优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