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教网络

“掌上工会”小空间大作为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今年以来,锡山区总工会进一步充分利用信息化优势,改版升级“锡山工会”微信平台,全力打造“掌上服务、掌上普惠、掌上资讯”三大系统,完善工会组织思想引领、教育培训、法律援助、权益保障、商业优惠等服务职能,努力为广大工会会员提供更加精准、便捷、优质的普惠服务。

  掌上服务为工会业务插上互联网翅膀。改版升级后的微信平台增设了“建会入会、证书办理、法律援助、电子地图”等栏目,实现职工随时通过微信平台查询政策信息、申请法律援助、咨询建会入会等服务功能。具体通过线上申请入会,线下跟踪办理;线上受理维权帮扶诉求,线下限时办理反馈;线上查询工会电子地图,线下定位工会服务场所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流程,实现工会业务办理新便捷,工会服务水平新提升。

  掌上普惠为工会会员打造专属小福利。在前期大力推进工会会员卡办理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各级工会采集会员信息,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建立全区工会会员电子新身份。持有工会会员卡的职工通过“锡山工会”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绑定认证,即可享受工会组织提供的各类线上普惠服务。每月19日会员日专属抽奖活动,传统节日定期发布有奖竞答,教育培训会员优先报名等,锡山区总工会推出一系列会员掌上普惠活动,让职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知识、福利和实惠。

  掌上资讯为工会组织提升社会影响力。“锡山工会”微信平台搭建起了工会组织与职工会员点对点联系的通道,通过“掌上资讯”栏目,政治理论新思想、工会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可以第一时间传递到企业和职工会员;而职工会员的学习需求、文化需求等可通过“在线学堂”和“电子书屋”栏目得到满足,增强了工会对职工会员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锡山区总工会还将“最美职工”评选、劳模先进推荐等活动和工作内容进行微信推送,职工会员的知晓率和参与面大大提高,极大地提升了工会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