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锡山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接受省总工会第三方评估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5月21日,江苏省总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第三方评估调查组一行,对锡山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进行了评估。

  评估调查组首先了解了锡山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开展情况。近年来,全区工会不断完善帮扶制度、措施和流程,严格审核标准、严把解困脱困质量,坚持定期入户走访,逐户查找帮扶薄弱点,找准原因、对症下药,在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以及大病救助等工作中,对困难职工优先保障,进行倾斜性常态化帮扶,努力提升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以来,区级以上在档困难职工户从2016年的266户,已注销104户,脱困133户,未脱困的困难职工也制定了一户一策的帮扶措施。

  评估调查组重点围绕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精准度,分小组对困难职工识别精准度、退出精准度、帮扶精准度等进行评估,通过集中座谈、入户调查和电话调查等形式走访脱困户、注销户、在档户和未建档户60户,了解掌握锡山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详细情况,对锡山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付出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