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教网络

锡山工会多举措聚焦职工思想素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近期,锡山各级工会多举措开展各类活动,聚焦职工思想素质提升,不断坚定职工“四个自信”,引领职工在服务锡山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新作为。

  积极开展职工读书活动。读书慰藉心灵,读书提升素养,读书温润人生。读书系列活动不仅激发了职工的阅读热情,更提升了阅读品质,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型氛围,倡导每个人爱阅读、多阅读、读好书,广泛参与阅读活动。锡山开发区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以“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提升女职工的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东港镇总工会开展“书香筑梦∙爱阅东港”读书会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终身学习的意识;东港镇卫生院工会温暖开启首届读书节·悦读会,以丰富多彩的作品分享诗意与美好;卫生健康委工会开放职工阅览室,职工们的午休时间便有了看书的好去处。

  积极开展职工培训教育活动。开展各类职工培训活动,有利于丰富职工专业知识,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最优秀的自己,成为最优秀的我们”。开发总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实务培训,让参训人员了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当前形势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式、方法;东亭实验小学工会开展职工心理培训,以鲜活生动的例子,科普心理的小知识、实用的小妙招 ;中铁一局城轨公司工会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号召公司全体职工要坚守底线,加强学习,敬岗爱业,夯实技术基础工作;检察院工会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引领激励全院职工学习英模、担当作为

  积极开展致敬劳模系列活动。劳动模范无上荣光,劳模精神弥足珍贵。以劳模和先进为榜样,有助于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求真务实,奋力拼搏,为推动锡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锡山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劳模先进走访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劳模先进的崇高敬意;锡山开发区总工会召开会议表彰劳动先进,号召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凝心聚力促发展、立足岗位勇担当;鹅湖镇总工会对全镇24位劳模先进开展了节前慰问活动,为其送上了鲜花及水果等慰问品,感恩劳模为鹅湖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