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锡山区企业家劳模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5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近日来,全区广大企业家劳模闻令而动,坚决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行动,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全国劳模周海江通过锡山区委组织部向无锡市委组织部交纳1000万元特殊党费用于助力疫情防控。无锡市华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掌舵人,省劳模潘泉生主动联系锡山区红十字会以个人名义捐赠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无锡市锡山第二燃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市劳模俞晓伟为帮助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向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工会干部赠送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5000只。

  1月24日,无锡海拓装备接到来自武汉的紧急求援:火神山医院急需污水处理设备,必须在几天内送抵。董事长兼总经理、省劳模邵连兴身先士卒,带领海拓员工连夜赶工奋战,两天制成4台污水处理设备,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紧急驰援武汉。

  1月28日,锡山三建接到必须在节后返程高峰期前赶建火车站发热旅客临时通道的任务。锡山三建总经理、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钱新华亲自挂帅,带领党员干部快速响应,争分夺秒,拼抢进度,在不眠不休奋战了一天一夜后终于高质量地完成了发热旅客临时通道搭建任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锡山区企业家劳模们用责任和爱心汇聚成后盾和希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金小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