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和法律工作

锡山区新增三家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12月23日,锡山区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副主席一行走访考察朱一鸣、田秀杰、确成硅化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并授牌。

  朱一鸣劳模创新工作室由无锡市劳动模范、国家级评茶师、国家高级营养师朱一鸣任组长。工作室致力于茶园技术管理及茶叶衍生品的开发。近年来,工作室成功研发茶酒系列产业融合产品,利用微生物菌剂增强茶树免疫力,利用堆肥技术提高土壤肥力,成功在无锡地区引种栽培热带水果百香果等,填补多项行业空白。工作室成员还定期为周边农户开展茶田管理、育种技术及炒茶技术等培训讲座,提高家乡农户的农技水平,带动提高农户的收入水平。田秀杰、确成硅化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都由博士领衔,成为企业技术创新、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孵化器。

  区总工会主席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创建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是拓展弘扬劳模精神,展示劳模的时代风采,增强劳模的感召力,让职工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新途径,希望能够依托这个平台,持续发挥劳模(高技能人才)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树立科技创新旗帜,最大限度地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为全区甚至全市的发展作出贡献。

  近年来,锡山区已成功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14家,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4家。今后,锡山区总工会将继续在全区企业推进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依托这个平台,点燃创新之火,弘扬传承劳模工匠精神,为推动锡山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孙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