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羊尖镇职工技能大比武针织巧匠显身手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12月20日,锡山区羊尖镇总工会第三届职工技能大赛——针织套口技能比赛在无锡市奇盛针织手套厂举办。比赛由羊尖镇总工会主办、无锡市奇盛针织手套厂承办,共吸引全镇5个针织企业的34名套口工参加比赛。

  选手们根据提供的款式,将织好的帽片进行套口,完成帽坯的缝合,由评委根据完成的质量进行打分,线道不良、串辫、吃边等瑕疵问题都要扣分,疵点超过4处者淘汰,得分相同者,按照操作速度快慢排名,快者优先。选手们个个信心十足,充分发挥平时的技能水平,穿线、收针、锁口,动作娴熟,整个过程连贯至极,令人眼花缭乱。比赛中,来自今弈纺织唯一一位男选手受到现场观众的追捧,手法和技巧一点不输在场的女选手。

  此次比赛提升针织行业职工的素养和技术水平,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比、学、帮、超、带”的学习氛围,推动企业职工立足岗位、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将“工匠精神”发扬光大。(许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