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益保障

锡山区职工服务中心获评“无锡市十大魅力职工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日前,从市总工会召开的“2019年度无锡市十大魅力职工服务中心”展评会传来好消息,锡山区职工服务中心获评“无锡市十大魅力职工服务中心”。

  锡山区职工服务中心位于东亭街道庄桥路,建筑面积三千多平方米,是“会、站、家”一体化、集职工帮扶、法律援助、会员普惠、志愿服务等多项功能的职工综合服务中心。中心自建设和投入使用,始终坚持“五心惠职工,服务显真情”开展各项服务职工活动。

  一是用心建设,在优化功能上下功夫。注重建前规划设计,会同政府有关部门多次召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议,准确把握建设标准,就服务平台功能设置、服务项目、管理模式等向基层工会和职工征求意见,做足做优服务平台建管用前的准备工作。

  二是入心宣传,在扩大宣传上下功夫。中心制作服务手册,利用各类慰问走访、法律服务等进行发放,让职工知晓服务地址、服务项目和服务流程。在“锡山工会”微信公众号增设电子地图,将中心位置标注在地图中,明确开放时间和服务范围,让更多职工实现“一掌知会”,乐享“一站式”服务。

  三是贴心管理,在规范运作上下功夫。制定中心各项工作制度,并上墙公布。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充实中心工作。中心形成了“窗口受理、部室分办、窗口反馈”的工作模式,做到服务职工“有张笑脸、有声问候、有杯热水、有句承诺”,确保中心有效运转、服务到位。

  四是暖心关爱,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中心建成以来,在做好冬送温暖、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的基础上,开展关爱圆梦行动,组织困难职工免费体检和职工胃肠道公益筛查,举办职工心理培训,接待处置劳动争议,成为工会帮扶关爱职工、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窗口。

  五是活动凝心,在提升人气上下功夫。推出10件为职工办实事项目。组织“争当文明职工,共建美好锡山”徒步、“珍爱一生,情定锡山”职工集体婚礼、首届职工龙舟赛等活动,开展职工文化兴趣类培训等,参与职工近万人次。(锡山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