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和法律工作

锡山区总工会发布“敬畏生命、护航安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在锡山全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之际,锡山区总工会面向全区各级工会和职工发布了“敬畏生命、护航安全”倡议书。

  倡议书从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谐幸福与经济社会稳定大局的角度,从五个方面对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提出了要求。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依法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组织职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职工安全生产合法权益。

  二是牢记职责使命。各级工会要积极组织职工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扎实开展“安康杯”竞赛“双十”活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等,全力协助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严守操作规程。广大职工要自觉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从我做起,从岗位隐患排查做起,规范工作习惯,谨记操作要领,严格责任担当,守好安全防线,保质保量、安安全全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是提升安全素质。广大职工要主动接受安全教育,努力提升安全技能,杜绝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让安全观念“入脑、入心”,成为行动自觉,争做安全生产的楷模。

  五是牢记安全誓言。每一位职工都要心怀安全,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为了生命,为了家庭,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以“我要安全”的信守和承诺,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坚决不让疏忽和失误酿成无法弥补的遗憾,造成自身和他人无法平复的伤痛。

  倡议书的发布,对工会组织尽职履责、职工群众以身作则提出了要求,对工会组织依法履职,组织职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提升锡山整体安全水平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