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教网络

锡山区工会系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9月26日,锡山区委党校二楼大会场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氛围,锡山区工会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朗诵会在此举行。

  活动以“礼赞新中国,歌颂新时代”为主题,以歌咏朗诵的形式追忆往昔,致敬英雄,追逐光荣梦想,唱响祖国颂歌。来自开发区、商务区、台创园、各镇(街道)、局(系统)、红豆集团的工会工作者、职工代表们共200余人观看演出。

  歌咏朗诵会分“红色的记忆”“春天的脚步”“时代的华章”三个篇章,来自东北塘街道总工会等12家单位的职工为大家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活动在大合唱《不忘初心》中拉开帷幕,优美的旋律,激昂的歌声瞬间点燃了大家心中的激情;情景朗诵《一封家书》将观众带入尘封的历史,感受到英雄母亲赵一曼为了革命事业而舍生取义的家国情怀;由企业职工编排的《游击队之歌》《十送红军》,让大家再次深切体会到了共产党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风雨同舟的军民鱼水情。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新的蓝图催人奋进,新的理念深入人心,广大群众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社会主义建设的主战场。《让生命闪光,为党旗增辉》《芳华写春秋》《我们是法院人》等原创诗歌出自社区基层、教育战线、司法部门的职工之手,他们借着诗的语言抒发对岗位工作的忠诚热爱,对职业理想的执着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情回望不平凡的追梦之旅时,热情礼赞了奋斗者的艰辛付出,满怀信心地寄语亿万人民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在最后一个篇章,演员们通过《共圆中国梦》《走向新的天地》《激情畅想》等歌舞,表达锡山人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随伟大旗帜再续华丽篇章的信心和决心。活动的最后,演员和观众手持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伴随祝福,激情化作力量,锡山区工会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朗诵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