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务经审

锡山区总工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区总工会是区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的地方工会组织。区总工会机关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按照工会工作总体思路,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社会职能。贯彻落实区委、政府和上级工会各项方针任务,结合锡山区实际,决策、规划和组织领导全区的工会工作。

  (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依据《中国工会章程》和有关法律规定,指导全区基层工会建立和推行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关心职工生活,反映职工意愿和要求。加强群众性劳动法律监督,落实国家规定的劳动标准,保障职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经济利益。处理职工来信来访,做好劳动争议调解和女职工工作。

  (三)动员和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建设和改革,发挥主人翁精神,为推进我区两个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协助政府做好区级以上劳模、先进的评选管理工作。

  (四)指导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制定涉及有关职工切身利益的地方性法规和政策。协助、支持、监督各项法规和政策的贯彻执行,参与企、事业和机关的民主管理。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落实职代会各项职权,确保职工群众的民主权利落到实处,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五)协助党政搞好职工教育,引导和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劳动保护、各种技术操作比赛等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六)指导基层工会组织的发展和建设工作,协助党组织搞好工会干部管理工作。负责基层工会干部培训和工会系统竞赛的组织、发动、总结评比工作,负责全区工会经费的管理、审查和审计工作。

  (七)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宣传部与办公室合署)、组织部(女工部与组织部合署)、维护保障部、财务部。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锡山区职工<span style="letter-spacing: -0.4pt; font-family: 仿宋_GB2312; font-size: 16pt; mso-spacerun: " yes";=""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服务中心。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锡山区总工会2017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锡山区总工会本级。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锡山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筑思想根基、创特色品牌、惠广大职工、强组织基础”的工作目标,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推进维权服务,着力深化工会改革,着力破解瓶颈难题,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

  一、深化教育引领,职工思想文化素质不断提升

  职工思想广泛凝聚。扎实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主题教育,利用“劳动筑梦,乐活锡山”文化关爱进基层契机积极宣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颂改革开放成就和新锡山建设业绩。注重发挥“锡山工会”微信公众号的优势,及时传播党的声音。组织5000余名职工参与“我学十九大,永远跟党走”掌上学习答题,区级机关和局(系统)工会多形式组织职工开展政治学习活动,筑牢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同奋斗的思想根基。

  创新精神大力培育。启动“聚力创新·岗位建功”职工科技创新行动,广泛开展技术革新、先进操作法、“金点子”征集和“六小”竞赛,为打造创新基地汇集创新人才、注入创新动能。大力推进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企业进课堂,深入挖掘劳模和先进职工爱岗敬业、创新创造的故事和事迹,征集“匠心筑梦,创赢锡山”劳模先进微视频13个。东港镇总工会开展“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产业新高地”教育培训活动,唱响唱活创新主旋律。区镇两级工会开展各类劳模精神宣传活动13场,参与职工群众3200余人次。

  文化塑造更加深入。以“我们是新时代的工人”为主题,打造锡山区职工文化艺术节特色亮点工作,举办“职工最美,筑梦锡山”职工文艺擂台赛和庆“五一”职工文艺汇演,创作编排《十九大春风暖人心》、《腾飞吧新锡山》等文艺作品。开展“书香筑梦,爱阅锡山”主题读书活动和“同书劳动美,共绘新时代”职工书画大赛,展示职工新风貌,传播劳动正能量。安镇街道、云林街道、厚桥街道总工会举办职工运动会,锡北镇总工会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景看无锡大型图片展,羊尖镇总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7项主题活动等。区镇两级工会举办各类文体活动50余场,参与职工近2万人次。这些活动主题鲜明、寓教于乐,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彰显了“乐活锡山”的魅力。

  二、助推发展大局,职工岗位建功热情不断激发

  立功劳动竞赛蓬勃开展。认真研究制定《2018年锡山区主题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广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立功劳动竞赛活动,与人社局联合举办电动车装配与检测技能大赛,新日电动汽车、红豆集团等5个市级重点工程和企业劳动竞赛项目和2个区重点工程、30个区重点企业竞赛项目有序展开。区镇局级工会累计开展竞赛项目15个,参赛职工近1100人。

  劳模先进典型争相涌现。扎实开展劳模、工匠推荐人选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后备人选库,严格标准,坚持公开透明、好中选优的原则,公平公正公开评选了19名无锡市劳模和10名“锡山工匠”。2018年,全区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个、省五一劳动奖章2个、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1个、省五一劳动奖状1个、省工人先锋号3个,以及市级荣誉34个,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劳动热情进一步焕发。

  职工职业技能升级提速。着眼于满足职工多方面、多层次技能素质提升需求,推出“3+1”教育培训普惠模式,举办育婴师、机械CAD等周末技能考证培训班,110余名职工提升了专业技能水平,取证率达98%。组织“菜单式”课堂培训50余场次,培训职工3200余人次,全区职工通过八大课程培训学习,综合职业素质进一步提升。东亭街道总工会举办各类职工职业培训46期,东北塘街道总工会充分利用大明金属和恒田纺织两个规模企业培训基地培训职工2400余人次,开发区和鹅湖镇总工会开设“女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帮助女职工提素质建业绩。

  三、彰显服务温度,职工帮扶关爱举措不断优化

  困难职工扶助形式更加丰富。深入开展“情系职工·贴心送暖”元旦春节主题送温暖活动,区总工会本级共走访慰问986名特困(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和困难工会干部,发放慰问金、救助金款物计143.8万元。全区基层工会共筹集送温暖资金347.8万元,慰问困难职工及家庭2275人次。完成市区两级困难职工档案录入工作,积极开展困难职工临时救助和特困(困难)职工大病救助工作,组织困难职工进行免费体检,扎实推进“关爱圆梦”工程和金秋助学活动,在落实帮扶政策中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

  工会会员普惠工作更加广泛。全面启动全区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工作,广泛宣传发动基层工会和职工组织开展入会工作,全区共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17615张。加大春夏秋冬四季关爱职工力度,区总工会推出10件为职工办实事“服务套餐”,举办5场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500多个。办好“全城热恋•情定锡山”---单身职工相亲联谊活动,吸引320名职工参加。组织百余名“苦、脏、累、险”岗位的一线职工参与疗休养,为200余名困难职工提供免费体检,对2000名职工进行免费胃肠癌筛选检查,有效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归宿感。

  工会服务阵地建设更加完善。严格按照“会、站、家”一体化建设的要求,高标准推进锡山区和东亭街道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并通过市总工会考核验收。区总工会加强对各板块户外劳动者安康爱心驿站和爱心母婴室建设的指导和督促,全年新增市级爱心驿站7家、爱心母婴室3家。锡北镇总工会因需发力、因地制宜筹建6家爱心驿站,鹅湖镇总工会推进各类职工服务平台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开发区、各镇(街道)工会着力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积极发挥职工服务中心等阵地的功能,想方设法解决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扩大,

  四、促进和谐用工,职工权益维护工作不断加强

  普法宣传服务多管齐下。区总工会组织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先后走进红豆集团、荟聚购物中心、滨江学院建筑工地、羊尖人民广场等地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和“聚力新时代,法治在身边”普法宣传活动。组织镇级以上工会干部参加仲裁庭审观摩活动,并配发“七五普法”《工会常用法律知识读本》,着力提升工会干部法律素养。编印《职工权益维护手册》,在“锡山工会”微信公众号连载6期劳动争议典型案例,推出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职工维权力度逐步加大。全面开展“要约行动”,近5000家企业参与并完成工资集体协商工作,“3+1”协议签订率达98%,为职工权益保底撑起绿色保护伞。认真落实劳动关系信息预警和信访接待,提高窗口业务办结率和职工信访满意度,全年接待职工信访120案153人次,结案率98%。圆满处置了康普电子、易买得超市关停等事件。携手律师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暨“阳光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区镇两级工会服务企业100家,其中区总督查企业22家,区总工会被省总评为“全省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示范单位”。

  劳动保护工作全面展开。严密组织“安康杯”竞赛活动,全区1278家企业参赛,较2017年增长了3.5% ,其中568家重点参赛企业参加市级“安康杯”竞赛,涉及职工71348人、班组3776个,源头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和控制职业病危害意识进一步强化。多层次办班提升安全能力素质,组织156名规模企业工会干部开展劳动保护业务培训,对300余名一线班组长进行安全培训并考核发证。动员广大职工以查身边隐患、保人身安康、促企业发展为目标,组织“安全隐患随手拍”,群众监督作用充分发挥。集中开展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督查,区镇两级检查企业和片区服务站共计63家,命名了40家锡山区劳动保护工作合格企业工会。

  五、推进改革创新,全区工会工作活力不断增强

  组织建设成效突显。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建会和职工入会工作,全区新建工会组织161家,新入会会员4354人,其中农民工4105人。认真筹备并胜利召开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配齐配强了专兼职工会干部。同时,还推选代表参加了全国、省和市工代会。积极开展“模范职工之家”创建工作,区总工会等8家工会组织被省总评为 “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6个工会小组被评为“江苏省模范职工小家”,8名工会干部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工会工作者”,7名同志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和“江苏省优秀工会之友”,18个集体和11名个人被市总评为先进。

  工会改革稳步实施。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始终保持改革的正确方向,召开动员部署会,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先后对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进行了完善、对工作方式方法进行了改进、对维权服务职能进行了强化,加强了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了综合保障水平等,有效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对标区委提出的打造优选理想地,实现锡山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区总工会扎实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认真研究工会工作该怎么干,组织基层工会主席开展交流研讨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凝聚发展共识。区总党组班子成员带头撰写“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征文、带头学习交流,带动活动落地生效。

  党建工作日趋规范。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区总工会党组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注重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注重坚持制度,牢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细化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实“三会一课”,极开展谈心谈话和党课活动;注重阵地建设,按“六个一”标准设置党员活动室,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要求党员佩戴党徵,亮明身份,接受监督;注重队伍建设紧盯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弱项、短板,大力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活动,组织区总工会和镇(街道)、局(系统)工会干部和规模企业工会主席举办三期培训班,培训工会干部百余人次;注重党建创新,扎实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党建特色项目和党员“微课堂”,区总工会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

  

第二部分 锡山区总工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锡山区总工会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535.8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14.72万元,增长27.24%。主要原因是增加事业人员经费和帮扶资金专项经费。其中:

  (一)收入总计535.8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535.81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114.72万元,增长27.24%。主要原因是增加事业人员经费和帮扶资金专项经费。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0万元。

  4、经营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0万元。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535.8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35.8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劳模补助和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114.72万元,增长27.24%。主要原因是增加事业人员经费和帮扶资金专项经费。

  2、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

  3、结余分配0万元。

  4、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锡山区总工会本年收入合计535.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5.81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可用饼图显示本年收入结构图)

图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锡山区总工会本年支出合计535.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8.52万元,占83.71%;项目支出87.29万元,占16.29%;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可用饼图显示本年支出结构图)

图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锡山区总工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535.8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4.72万元,增长27.24%。主要原因是增加事业人员经费和帮扶资金专项经费。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锡山区总工会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535.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4.72万元,增长27.24%。主要原因是增加事业人员经费和帮扶资金专项经费。

  锡山区总工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46.28万元,支出决算为535.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7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事业人员经费和人员工资及公积金调整、帮扶资金的增加。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90.86万元,支出决算为342.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9.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变动。

  2、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7.42万元,支出决算为106.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3.9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人员增加和人员工资福利变动。

  3、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团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8万元,支出决算为87.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劳模困难补助与劳模荣誉津贴、困难职工帮扶资金实际支出有所减少。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锡山区总工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5.8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23.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1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锡山区总工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5.8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4.72万元,增长27.24%。主要原因是增加事业人员经费和帮扶资金专项经费。锡山区总工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46.28万元,支出决算为535.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7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事业人员经费和人员工资及公积金调整、帮扶资金的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锡山区总工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5.8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23.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公开08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1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公开08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锡山区总工会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0.8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为……;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主要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为……;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2018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3、公务接待费0.84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为……;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外事接待支出主要为接待……等,2018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主要为接待……。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84万元,完成预算的84%,比上年决算减少0.06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业务用餐略有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业务用餐标准略有减少。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有工作往来或业务联系的相关单位人员等,2018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17批次,141人次。主要为接待有工作往来或业务联系的相关单位人员。

  锡山区总工会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为……;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0个,参加会议0人次。主要为召开……。

  锡山区总工会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为……;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年度全年组织培训0个,组织培训0人次。主要为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锡山区总工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 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6万元,比2017年增加2.52  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会经费及其他交通费用等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厅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共0 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各部门应根据公开决算表中对应的经费情况进行名词解释,对未涉及的名词可以删除

     附表:锡山区总工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