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和法律工作

全国总工会领导来锡山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4日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张工一行赴锡山调研工会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区领导王维、窦虹、陈秋峰及区总工会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张工一行来到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红豆集团职工培训中心和职工之家,询问了红豆集团经营发展和职工教育培训情况,通过职工之家展示馆丰富的图片和资料了解了红豆集团实施“四铸四有”工作法努力培育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的做法和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无锡市、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红豆集团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形势下的企业经营发展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举措等内容作了汇报发言。张工对红豆集团积分制教学培训模式很感兴趣,在了解了红豆职工教育培训经费来源及支出使用情况后,赞许红豆集团是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以思想引领铸魂,确保产业工人政治有方向;以素质提升铸匠,确保产业工人事业有希望;以精致服务铸爱,确保产业工人生活有保障;以身心关爱铸家,确保员工情绪有释放的“四铸四有”工作法有效提升了红豆产业工人的思想素质和技能水平,打通了职工职业成长通道,促进了职工合法权益的落实。

  锡山区总工会全力支持红豆集团作为民营企业率先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并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综合施策:以提高工人阶级先进性和主人翁地位为主线,引领产业工人听党话、跟党走;以激发产业工人干事创业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目标,选树劳模工匠激励人、影响人;以推动产业工人赋能成长创新创效为重点,开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以实现产业工人体面劳动、舒心工作为追求,加强职工权益维护保障工作。

  张工听取汇报后表示,无锡各级工会带着对产业工人的深厚感情,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很专业,无锡产业发展后劲足,产业工人队伍素质高,劳资和谐营商发展环境好。各级工会要在深刻认识的基础上,重点探索和推进非公企业工会工作,为广大非公企业产业工人维护好权益,形成可复制经验向全国推广。

  锡山区总工会将积极贯彻落实此次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梳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以推出“真正让一线工人叫好的政策”为己任,努力打开锡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局面。

劳动和法律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