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和法律工作

区总工会开展班组长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27日,区总工会在绿羊农场举办了企业班组长安全培训,来自全区近200家企业逾300名班组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到了无锡市安监局副调研员、安全监管二处处长蒋会忠、无锡市安协安全培训中心讲师励佳麟、无锡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秦宏现场授课,三位老师分别以《强化法治意识 落实安全责任》、《消防安全管理》和《职业病危害防护与典型案例介绍》为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安全生产领域的重点法律法规,并结合近年全国范围内的典型事故案例,与班组长们分享了安全管理的先进理念和正确的事故处置方法,不仅授课内容翔实生动、剖析案例深刻到位,而且具有高度的理论分析和丰富的实践总结。
一帧帧事故画面惨烈,一例例教训惨痛震撼。“今天的授课,信息量非常大,一点都不比上班轻松,但是,我收获满满。”“没想到,我们班组长在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中的地位这么重要,兵头将尾也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班组长十二诀对我很有启发,回去我要和我的员工一起来落实”……通过培训,“红线意识”和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监督管理、安全文化建设等实操理论更加深刻地灌输到了班组长的心中。
培训结束还进行了随堂考试,区总工会将向考试合格者发放班组长安全培训合格证书。

区总工会法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