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务经审

锡山区总工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6-09-08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锡山区总工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区总工会是区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的地方工会组织。区总工会机关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按照工会工作总体思路,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社会职能。贯彻落实区委、政府和上级工会各项方针任务,结合锡山区实际,决策、规划和组织领导全区的工会工作。

(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依据《中国工会章程》和有关法律规定,指导全区基层工会建立和推行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关心职工生活,反映职工意愿和要求。加强群众性劳动法律监督,落实国家规定的劳动标准,保障职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经济利益。处理职工来信来访,做好劳动争议调解和女职工工作。

(三)动员和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建设和改革,发挥主人翁精神,为推进我区两个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协助政府做好区级以上劳模、先进的评选管理工作。

(四)指导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制定涉及有关职工切身利益的地方性法规和政策。协助、支持、监督各项法规和政策的贯彻执行,参与企、事业和机关的民主管理。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落实职代会各项职权,确保职工群众的民主权利落到实处,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五)协助党政搞好职工教育,引导和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劳动保护、各种技术操作比赛等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六)指导基层工会组织的发展和建设工作,协助党组织搞好工会干部管理工作。负责基层工会干部培训和工会系统竞赛的组织、发动、总结评比工作,负责全区工会经费的管理、审查和审计工作。

(七)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区总工会下设4个职能科室。

(一) 办公室(宣传部与办公室合署)

负责起草向区委、上级工会的工作请示及报告。负责各种会议及有关重大活动的文件、材料起草、组织准备及会务工作。负责以区总工会名义发出的各类文件的文字审核工作。负责公文办理,文件的收发、打印、归档和保密工作。负责全区工会重要信息的收集整理、编印和发送。搞好区总工会中心任务、工作重点执行情况、职工思想动态等综合汇报及综合统计工作。做好职工来信来访的登记分类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工会的宣传教育工作和工会各项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发挥工会阵地的宣传、教育职能。指导基层开展各类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化体育活动。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参与区委有关部门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健全工会信息网络,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思想动态。

   (二)组织部(女工部与组织部合署)

    指导全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总结经验,树立典型,积极探索和加强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新经济组织的工会建设工作,大力发展基层工会组织。负责做好镇、系统(产业、公司)等的工会建设。积极协助党组织搞好工会干部的管理工作和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建设。负责组织和指导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素质。负责对本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干部人事、劳动工资及专业技术的晋升等管理工作。负责区工会代表大会的组织、筹备工作。做好工会系统的考核、评比表彰工作。承担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机构任务,组织指导基层工会、基层女职工委员会开展女职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做好女职工工作,加强对女职工教育,提高女职工素质,维护女职工的特殊利益和合法权益。

(三)维护保障部

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有关职工权益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监督执行。积极参与有关职工切身利益的地方性法规和政策的制定,从法律上和政策上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知道和维护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代表大会正确行使职权,保障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做好社团法人登记和职工持股会的审批工作。积极推进基层民主制度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度的建立,加强对已签集体合同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集体合同在协调企业劳动关系中的作用。协助有关部门认真检查、监督有关劳动保护法律、法规的执行,参与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知道、培训工会劳动保护人员开展工作,保障职工的安全和健康。积极参与和推进劳动用工、分配制度,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并做好实施中的监督工作。积极协助政府为职工办实事,开展送温暖活动。做好法律咨询和普法工作,受理职工申诉,参与劳动争议仲裁,知道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工作,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及技术革新、技术培训等活动,推进科技进步,提高职工技能素质。搞好职工技协工作。协助政府搞好劳动模范评选和日常管理工作,弘扬劳模精神,维护劳模合法权益。

(四)财务部

贯彻《中国工会法》和工会经费的有关规定,负责上解上级工会经费和管理本会本级留成工会经费。加强对全区工会经费的管理和监督,严肃财经纪律,依法搞好工会财务工作。负责本级工会经费的预算和决算,按工会财务管理规定,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当好领导参谋。负责对基层工会财务工作的指导和帮助。根据《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承担本会本级经费审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知道基层经费审查委员会(组)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在必要时或在下一级经费审查委员会提出要求时,可对下级工会的经费收支和财产管理情况进行审查,负责对工会财产管理和本会机关财务工作。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着力推进六大工程,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各级工会按照区委和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着力推进六大工程建设,工会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

—大教育促进职工素质全面提升。区总工会在职工培训中心,举办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孝义崇善精神文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职工素质提升培训班四期,近2000名职工参加了学习;组织500名规模企业班组长进行培训;向基层工会赠书3万册,推进“书香企业”建设;开展“百场电影进企业”、职工文艺汇演和外来务工人员才艺大竞赛活动;举办女职工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精心培育和选树7家企业为锡山区女职工素质教育示范基地。各基层工会举办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的培训;积极参加无锡市“职工读书月”、职工健身舞、文艺擂台赛等活动;组织职工读书征文比赛,区总工会收到基层推荐的职工征文52篇,并对优秀征文实施了奖励,7个基层工会职工书屋被评为锡山区首批“五星级职工书屋”。

—大竞赛激发职工劳动热情高涨。区总工会组织机械CAD和计算机网络管理员培训,210名职工参加了学习。各镇级工会利用职工培训基地共举办25期职工业务技能培训班,全区职工参加各级工会组织的培训人数约5万人次。深入开展“师带徒”活动,广泛发动职工提合理化建议约5200条,其中1600多条得到行政采纳。区总工会和各镇级工会在庆“五一”活动中表彰先进职工1350名,大力宣传先进职工的优秀事迹。“五一”前,3名职工分别获得全国劳模、省“五一”劳动奖章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的光荣称号,4个单位分别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状、省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18名个人被评为无锡市劳动模范。9月份,区总工会组织125名劳模分别进行了体检和短期疗休养。

—大维权深化民主管理实现双赢。各基层工会积极开展“要约行动”,组织指导员培训,25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市总统一组织的工资协商谈判员培训班,全区企业工资集体协议签订率达98%,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发挥了保障职工工资收入、稳定职工队伍、调动职工积极性、促进企业转型发展的“双赢”作用。同时,加强区域性、行业性和企业职代会建设,建立工会委员会的各企事业单位均召开职代会或职工大会,做好争创星级职代会的工作,强化以厂务公开、职工董事、监事等为重要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较好地落实了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大调解助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各基层工会切实加强劳动争议调解、职工劳动保护等组织的建设,充分整合资源,主动与人社、司法等部门沟通联系,建立援助服务联动制度,尽力化解劳资矛盾,注重搞好普法宣传,组织1.5万名职工参加“中国梦·劳动美”职工学法知识竞赛,开展法律服务走访活动,组织150名企业班组安全员进行安全知识的培训,并参与全区安全生产事故调处,开展了建筑企业农民工权益状况调研。联合区安监局、区卫计局继续开展职业卫生安全“牵手行动”,认真组织“安康杯”竞赛活动,加强了群众性劳动保护工作。

—大关爱营造职工生活温暖如春。元旦、春节期间,全区各级工会送温暖、慰问困难职工2100多人次。区总工会组织夏季高温送清凉活动,惠及职工1万多名,进行“金秋助学”活动,对121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了助学金。建立镇、村、企“三级”职工帮扶服务中心(站)208个,为2208人次困难职工实施帮扶。分批组织268名区特困(困难)职工进行免费体检,开展特困(困难)职工大病救助活动,向33名特困职工发放了医疗救助款。圆满完成市总工会下达的女职工健康互助等职工互助保障和帮扶中心建设目标任务,建立7个环卫职工“爱心驿站”和1个“爱心母婴休息室”,并认真做好区职工互助互济工作,向患大病的会员发放互助金53人次。

—大组建催生职工之家活力增强。认真开展基层工会建设“落实年”活动,抓紧依法建会工作,新成立工会350家,新增会员1.8万人,其中农民工1.5万人,组织40多名镇级工会干部进行为期3天的业务培训。举办工会信息员培训班,51名工会骨干参加了学习。组织40多名工会干部参加心理咨询师三级培训班,并参加了全国统一的考试。各镇级工会组织950名村、企业工会骨干进行工会业务知识培训。各基层工会积极建设“五位一体”的职工之家,全区培育和树立16个示范点,有8个单位和2名工会干部分别被全总和省总评为先进。同时,各级工会继续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进一步加强工会财务管理,坚持工会经费预决算制度。区总工会经审办和财务部,以及各镇级工会经审委对下属工会的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规范了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各级工会还注重做好调研、统计、信息、宣传报道工作,被区级以上媒体录用稿件181篇,其中省级23篇,国家级4篇。区总工会被省总工会评为“全省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二、着力实施项目化管理,“三化”工程果实丰硕。各级工会认真实施“百人以上企业规范用工管理‘三化’工程”项目,推动规模企业基本实现了规章制度合法化、劳动用工规范化、劳资互动人性化。

广泛宣传动员企业积极参与。区总工会下发《关于在全区百人以上企业开展规范用工管理“三化”工程的实施意见》,召开实施“三化”工程动员会,编印《企业规范用工管理情况调查表》,详细了解企业现状,通过项目考察和评分对企业进行分级分类,有针对性地出台了指导意见。各镇级工会通过上门讲解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使257家规模企业积极参与“三化”工程,并按“九看九查”法,引导企业规范建设。

多措并举形成普法良好氛围。组织45名工会干部参加劳动关系协调员国家职业资格课程培训,组织120名班组长进行法律知识培训,组织“三化”企业行政代表和工会干部458人共同参加由区职工律师团主讲的培训班,并采用多种形式和载体搞好法制宣传教育,在全区企业和职工中形成了遵纪守法的良好格局。

点面结合引导工程建设健康发展。全区培育和树立10多个先进典型,并召开实施“三化”工程现场推进会,推广基层工会“三个必须”、“三个结合”等一批经验做法,有力地推动了“三化”工程的有序开展。

劳资互动推动企业制度建立健全。各基层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参与企业各项规章制度的讨论制定和修改完善,组织职工代表围绕规范企业规章制度,提出建议约1100条,经工会与行政民主协商,补充修改650多处,参与“三化”工程的企业,由原来规章制度合格率40%上升到92%。

加强监督促进企业用工合法规范。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活动,发出《意见书》37份,整改率达96%。在工会的努力和党政的重视支持下, 257家参加“三化”工程的企业已全部建立 “1+3”集体合同制度,全员签订劳动合同,应交尽交社会保险,劳务派遣工使用率同比降低5个百分点,年内发生劳资纠纷19起,工会指导成功调解18起,涌现出5个示范企业,11个优秀企业,3个镇级工会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同时,各基层工会继续实施爱心基金项目,竭诚帮扶救助职工,采取“区和镇级工会帮助一点、村委支持一点、企业留存工会经费集聚一点、社会和企业家捐赠一点、职工参与一点”等办法,积极筹建爱心基金,并建立章程,明确爱心基金使用范围、管理救助程序等,真正把爱心基金用到需要救助的职工身上。全区有110家基层工会建立了职工爱心基金,已救助职工819人。

三、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基层活动亮点纷呈。各基层工会确立创新理念,强化品牌意识,着力体现本单位工作特色,在服务企业和职工中求实效。开发区总工会利用同方计算机和吉兴汽车两个区级培训基地,举办15期培训班,参训人员2250多人,下属基层工会举办培训班275期,培训职工8630多人次,有效增强了工会组织在职工中的地位。锡北镇总工会举办“女职工在行动”系列活动,进行“培育好家风、提升职工素质”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唱响“孝义崇善”的主旋律,中工网专门予以报道。区级机关、区政府办公室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乒乓球等健康向上的各类文体活动,较好地提升了工会的影响力。东港镇总工会开展“六比六看六赛”活动,组织10余场次的竞赛,职工参与热情高涨,企业行政大力支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得双丰收。供销、建设等局工会组织职工厨艺展示,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示范作用,团结职工为企业的转型升级作出了应有贡献。鹅湖镇总工会积极创建镇级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片区服务站,覆盖企业120余家,纳入安全员120多名,搞好“安康杯”竞赛活动,筑起了职工安全健康的保障防线。东亭、安镇街道工会深化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做到确保职工每月领到工资、确保工时定额标准合法合理、确保工资随企业效益增长而增长,使职工普享经济发展成果。教育、卫生局工会,建立健全职(教)代会制度,单位重大问题通过民主协商决定,推动了职工民主权利的落实到位。云林街道工会开展“劳动争议调解参与共提升”活动,编写《劳动争议调解案例手册》供职工学习,坚持源头防控,使劳动用工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羊尖镇总工会联合行政,建成面积近300平米,集图书、篮球等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镇企“职工之家”,使职工文化生活锦上添花。东北塘街道总工会加强对入驻商户的建会宣传工作,把大量的小微企业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新建工会60家,新增会员838人,并搞好工会干部的培训,使他们较快地走上正规化轨道。厚桥街道工会积极争取党政的重视,街道党工委把工会工作纳入党建范畴,使工会工作在党建的带动下力量倍增。交通、经信、水利、农林等局工会树立服务大局的理念,创建“三好一满意”窗口,妥善处理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在稳定企业和职工队伍上狠下功夫,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好评。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锡山区总工会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 349.46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19.46   万元,增长 5.9   %。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锡山区职工协作中心由自收自支变为全额拨款性质,人员工资由财政支付。其中:

(一)收入总计 349.46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 349.42  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 19.42  万元,增长 5.88  %。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锡山区职工协作中心由自收自支变为全额拨款性质,人员工资由财政支付。

2.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

3.事业收入 0 万元。

4.经营收入 0 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

6.其他收入 0 万元。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 万元。

8.年初结转和结余 0.04  万元,主要为锡山区总工会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等资金

(二)支出总计 349.46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334.71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劳模补助等。与上年相比增加 24.71  万元,增长 7.97 %。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锡山区职工协作中心由自收自支变为全额拨款性质,人员工资由财政支付。

2.公共安全(类)支出 0 万元。

3.结余分配 0 万元。

4.年末结转和结余 0.04 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主要为本年度基本支出预算安排的资金结余。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锡山区总工会本年收入合计 349.42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9.42万元,占 100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事业收入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锡山区总工会本年支出合计 349.4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00.71 万元,占 86.06 %;项目支出 48.70  万元,占 13.94%;经营支出 0 万元,占%;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占%

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锡山区总工会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349.42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42万元,增长5.88%。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锡山区职工协作中心由自收自支变为全额拨款性质,人员工资由财政支付。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锡山区总工会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 349.42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9.42 万元,增长 5.88 %。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锡山区职工协作中心由自收自支变为全额拨款性质,人员工资由财政支付。

锡山区总工会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294.38   万元,支出决算为 349.4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8.7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锡山区职工协作中心由自收自支变为全额拨款性质,人员工资由财政支付。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242.71 万元,支出决算为 277.4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4.31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变动及工会福利费。

2. 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8.57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属事业单位锡山区职工协作中心由自收自支变为全额拨款性质,人员工资由财政支付。

3. 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团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40 万元,支出决算为 48.7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1.7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劳模困难补助与劳模荣誉津贴支出有所增加。

(二)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类)

1.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 11.67 万元,支出决算为 11.3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6.9 %。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相同。

2.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3.4 万元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属事业单位锡山区职工协作中心由自收自支变为全额拨款性质,人员费用由财政支付。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锡山区总工会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300.71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80.91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二)公用经费 19.8 万元。主要包括: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锡山区总工会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349.4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9.42 万元,增长 5.88 %。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锡山区职工协作中心由自收自支变为全额拨款性质,人员工资由财政支付。锡山区总工会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294.38   万元,支出决算为 349.4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8.7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锡山区职工协作中心由自收自支变为全额拨款性质,人员工资由财政支付。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锡山区总工会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80.91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二)公用经费 19.8 万元。主要包括: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锡山区总工会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    0.9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接待费万元。其中:

1)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0.9 万元,完成预算的 18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业务用餐略有增加。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等,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 25 批次, 160 人次。主要为接待有工作往来或业务联系的相关单位人员。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锡山区总工会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万元,本年收入决算 0 万元,本年支出决算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9.8 万元,比上年增加 0.61 万元,增长 3.18  %。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略有增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锡山区总工会2015年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