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东亭街道开展劳动法律监督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11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锡山区东亭街道工会、人保所组成督查组所对江苏聚慧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开展了以“依法规范用工,服务改革发展,促进三化工程向纵深推广”为主题的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活动,涉及职工1300余人。向企业发放《劳动合同法》、《劳动法》、《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及实施办法》、《工伤保险条例》和《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300余份。
督查组通过了解用人单位的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议、企业劳动合同、社会保险交纳、工资支付和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情况、女职工和未成年工保护规定的贯彻实施情况及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规范性等,提出整改意见,努力实现企业“规章制度合法化、劳动用工规范化、劳资互动人性化”,帮助企业化解一些劳动争议纠纷。
同时,督查组开展了防暑降温知识的宣传,针对夏季作业人员易疲劳、易中暑、易发生事故的特点,督促企业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落实,引导企业采取调整作业时段,减少工作强度等措施降低高温中暑造成的职业危害,确保职工安全。
                                       东亭街道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