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云林街道积极宣扬主旋律注重唱响工会“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6-07-22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云林街道工会把做好宣教工作作为提升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广大职工力量的方法和手段,通过建强骨干队伍、丰富宣传载体、开展主题活动等形式,传递正能量,唱响工会“好声音”。
注重运用新兴媒体,积极发声主动宣传。充分利用“云林新韵”微博、微信“双微”平台,及时向职工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最新方针、政策和“十三五”规划蓝图,凝聚思想共识。紧贴职工需求和关注的事情,第一时间发布《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园)预报名登记通告》、《云林企业招聘信息》等讯息,积极主动发声,解决职工信息来源渠道单一、滞后的问题。
注重弘扬劳模精神,学习先进崇尚敬业。挖掘评选工人先锋号、十佳金点子、职工技术操作能手、五一巾帼标兵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宣扬,依据他们的先进事迹,创作了《凯飞之恋》、《工会帮扶暖人心》等曲艺剧本。邀请全国劳模尤培欣来到村(社区)工会开展“爱岗敬业·尚德崇孝”宣讲活动,并与市级劳模共同走进企业慰问困难职工,向职工传播好劳模精神。
注重贯彻法治理念,依法依规构建和谐。组织街道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和法治宣传员走进企业和职工进行“零距离”法治宣传服务。针对荟聚、宜家购物中心70余家商户举办了“规范用工行为·促进用工和谐”为主题的劳动法规培训上半年,开展送法入企业活动11场次、法制讲座5场次、法律咨询6场次、解答咨询35件、发放普法资料2500余份,营造了依法用工的浓厚氛围。
注重加强文化建设,实干创业共筑梦想。充分发挥文艺骨干的策划组织能力,举办“读书创新·实干创业”职工阅读秀活动、“图画美丽云林·放飞七彩梦想亲子活动和“美丽云林·百花争艳”女职工插花比赛等主题活动,组织来自企业生产一线、具有文艺特长的60余职工,以自创、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将“文化大餐”送到职工身边,为工会与企业和职工间架起了一座友好密切的桥梁,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中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
 
 
云林街道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