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区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6-27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620日至624日,区总工会在江苏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举办了锡山区工会干部培训班。开发区、各镇(街道)、局(系统)工会主席、副主席,部分工会干部近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方宏伟同志作了开班动员。方书记强调,各级工会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认清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行动自觉,积极适应工会工作新形势下的新定位,在保持和增强“三性”、提升“四力”中打造工会工作的新格局、新气象。要注重学以致用,积极推动我区工会工作新发展。结合我们工会工作实际,围绕服务我区大局,把握职工需求,针对解决矛盾问题等方面来改进和推动工会工作。要注意转变角色,力争实现自我能力素养的新提升。转变角色,全力抓好学习,加强交流,深入开展研讨。
省总干校专家教授们分别对《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好工会工作》、《创建“三型”职工关系,当好职工“娘家人”》、《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中的工会职责》、《“互联网+”与工会工作》、《工会干部心理调适及沟通技巧》等课程作了深入的阐述,令学员们深受启发。此次培训班通过对相关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的解读,相关法律法规与工会工作的结合和工会干部心理调适的辅导拓展了当前工会工作的新思路,对丰富工会业务知识,提高了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区总工会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