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务经审

锡山区总经审工作突出三个重点

发布时间:2011-06-02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523-27日,锡山区总工会经审会联合财务部,在各镇(街道)、开发区工会中,开展了经审和财务检查工作,主要抓好三个重点。
一是突出经审重点内容。由于各镇的工会财务帐册都由财政专业人员管理,所以记帐、装订比较规范。区总主要是审查工会经费的开支是否合理,是否用于工会工作和职工的各项活动。检查有关资金的落实情况,例:慰问困难职工的资金是否发到每个职工,下拨的有关奖励、补助经费是否专款专用。
二是注重经审“回头看”。对去年经审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回访。每年经审和财务检查后,区总都记录在案,第二年进行“回头看”,力求个别违规现象不再发生,确保工会各项财经制度模范执行。
三是加强经审组织建设。在经审的同时,区总还过问经审组织情况,要求经审人员、工作时间、精力都到位。并宣传工会有关法律法规,向各单位介绍检查中学到的先进做法,为经审工作奠定好组织基础。通过检查,总的看锡山区各单位能遵守各项财务制度,帐册清楚,经费支出合理。近日,区总对经审和财务检查情况,要写出报告,并及时发出整改通知和建议,推进经审工作上新水平。
区总工会经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