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消防“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

   3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消防“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静卫、执法检查小组部分成员,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发现和解决现实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消防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我区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聚焦检查“一法两条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推动相关单位全面落实法定职责,努力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清问题、找准症结、提好建议,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检查,切实提高检查精准度和实效性,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要强化工作协同,会同各级政府、部门和人大条线力量,充分发挥消防救援、应急管理队伍专业能力,齐心协力做好执法检查工作。要增强监督实效,落实全链条的闭环工作机制,对整改落实情况加强跟踪监督,加强成果全面综合运用,确保执法检查的严肃性、权威性。

   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江苏省消防条例》《无锡市消防条例》重点内容;区政府汇报了近年来我区消防“一法两条例”实施情况,区消防救援大队、住房城乡建设局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