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季度镇(街道)人大工作交流会

   3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在锡北镇召开2024年度一季度镇(街道)人大工作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章红新、窦虹、石国洪、孟静卫、冯冬雁、周维科出席会议。

   会上,锡北镇人大围绕今年工作安排作了重点发言,各镇(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同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就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推进同题共答。

   会议强调,全区人大系统要在政治理论武装上持续下功夫,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政治理论学习变成工作习惯和履职自觉,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出实招,主动呼应党委决策部署要求,在助力区委中心工作落实上有所作为,推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求突破,始终树牢“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用好“家站点”等民意表达平台,关注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自身优势,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的问题,切实服务群众、履职为民。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人大(工委)要贯彻落实《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加强组织、能力、制度“三大建设”,按照“两个清单”的工作要求,不断规范基层人大工作,依法履职尽责,做到“有章有法、有板有眼”。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工作作风,丰富履职联盟活动形式,加强上下内外协作配合,持续做优人大工作宣传,推动全区人大工作走在前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锡山新实践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江苏知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四星级代表“家站点”无锡斗山白茶园文化有限公司人大代表联系点。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