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度代表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

   3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度代表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就开展“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代表主题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虹,区政府副区长保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窦虹强调了开展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主题活动的实施步骤,并就开展好代表主题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各镇(街道)人大(工委)要切实把组织开展主题活动作为今年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明确目标任务,确定工作重点,并将代表履职评价工作同代表主题活动有机结合,有效激发代表履职热情。

   二是要积极主动参加,加强服务保障。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参加活动,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高质量建议。各镇(街道)人大(工委)要落实好代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制度,为代表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提供服务保障。

   三是要坚持质效导向,闭环处理建议。区、镇两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交办的代表建议,规定办结时间,实现建议办理工作闭环。区、镇两级人大要加强对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督促检查,推动办理落实。

   四是要注重宣传报道,增强活动影响。要充分用好锡山人大微信公众号、履职为民APP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开展主题活动的意义、过程和成效,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注重代表履职风采展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和激励作用。


   保海燕就落实好2024年度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对政府及相关部门推动医疗卫生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从推动资源供给持续向优,明确和落实区域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功能定位和发展重点,紧抓民生实事项目,加快完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

   二是要推动“三名”战略持续深化,深入实施行动方案,统筹推进项目计划,紧扣四个关键,坚持双轮驱动,推动全区医疗服务水平跨越式、整体式发展。

   三是要推动医院等级持续提升,明晰全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指数为标尺,扎实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筑牢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内核。

   四是要推动工作合力持续壮大,围绕医患出行、医养结合、医药安全、医学人才、医疗保障等方面协同发力,共同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方联动、公众参与”的发展大格局。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