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12月14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章红新、窦虹、朱洪元、石国洪、王立新、周维科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副区长谢乐章,区人民法院院长孙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卫和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全区各级行政机关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持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推动难点问题整治攻坚,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锡山映月湖生态数字文体产业中心建设方案报告。会议指出,要紧扣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项目建设质效,切实把本项目打造成为全区的一个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会议指出,要持续跟踪关注“挂号”处理的问题,加大监督力度,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复查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坚持以取得实效为落脚点,扎实办好每一件代表建议,强化跟踪监督,提升办理质量,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中小企业促进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了关于落实履职评议意见的整改报告,通过了《关于接受陈旭东等辞去无锡市锡山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关于补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关于召开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

  会议还安排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履职学习。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