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

  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司法实践中的监督作用,12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代表专业组部分成员旁听了区人民法院的一次民事案件庭审。

  本次案件是由于购买商品房没有及时备案并办理房产证,导致作为开发商财产被执行而引发的纠纷,原告被告到庭进行陈述和法庭辩论,双方争议较大。

  代表们用心观察庭审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围绕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进行综合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庭审准备充分,庭审程序规范,工作作风严谨,争议焦点清晰,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同时,代表们也深入探讨了本次案件中展现的社会问题及其背后的根本原因,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和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法律规定,争取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