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锡山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今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及机关工作人员,有关专委会部分成员,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法官、检察官代表参加活动。

  现场举行集体宪法宣誓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红新监誓,副主任窦虹领誓,副主任朱洪元主持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宣誓过程庄严肃穆,铮铮誓言表达了宣誓人对宪法的忠诚和敬畏。

  章红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筑牢坚实政治根基。淬炼对党的忠诚之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和宣传宪法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要带头尊崇宪法,依法正确行使职权。时刻铭记誓言承诺,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带头依宪履职,自觉在宪法法律范围内履职行权、推动工作。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找准自身服务和融入全区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充分展现“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

  宣誓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锡山区人大代表之家,认真听取锡山区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和人大发展历史展厅等介绍,深入了解区人大依法履行法定职权、全面提升代表工作、高质量建好用好“家站点”等工作情况。大家还参观了宪法主题展板,充分学习宪法有关知识,详细了解我区普法责任制落实履职情况。

 

  在活动现场,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司法局、锡山公安分局等32家单位还开展了广场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与群众进行互动,深入浅出地向现场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有关咨询及法律问题,增强了群众的法治精神和法治意识。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