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听民情、解民忧、聚民心!锡山区“零距离”接待选民群众

  为密切与选民群众联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近日,区委书记方力、区长顾文浩分别前往云林街道、安镇街道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心贴心了解百姓需求,倾听民声民情,汇聚民意民智,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红新、副主任窦虹参加活动。

  在锡山区人大代表之家,方力与云林街道的5名选民群众围坐一堂,大家围绕居家养老服务提档升级、保障村级收入、老旧小区改造及后续物业管理等实际问题畅所欲言,提出看法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方力认真倾听大家的诉求,详细询问具体情况,一一回应解答。

  方力指出,选民群众代表反映的问题既有社会发展焦点、矛盾点,也有民生实事热点、难点,充分展现了大家对锡山发展的关心关注、真挚情怀。希望大家多做有心人,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锡山发展。他将对意见建议予以梳理和交办,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落实好相关举措。

  方力表示,今年以来,锡山始终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放在心上,完善惠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了60项区级的民生实事项目。下阶段,将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代表职责,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更好地为选区和选民服务。广泛倾听民意,深入基层一线,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基层面临的发展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市场发展,结合自身岗位,既从区委书记角度谋划决策,也从一名人大代表的角度考虑问题,把大家的呼声和要求作为工作着力点,融入锡山现代化建设。

  “大家好,今天我以一名普通代表的身份来倾听大家的心声,尽量为大家解决一些问题,请大家一定畅所欲言。”在安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顾文浩亲切地向5名选民群众代表说道。

  针对选民群众代表提出的痛点堵点问题,顾文浩指出,要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严把质量关,抢时间、提效率、抓进度,保证如期交付,满足老百姓的拆迁安置需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是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做好群众的沟通解释工作,选择质量过硬、服务优质的电梯制造、施工单位入场改造。严格小区物业管理,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科学规划建设,整合停车资源,不断完善优化方案,增设公共停车设施,保障有序停车。

  顾文浩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将倍加珍惜大家的信任,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做好跟踪督办工作,持续抓推进、抓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