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7月28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章红新、窦虹、朱洪元、石国洪、王立新、周维科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建伟,区人民法院院长孙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卫和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无锡市锡山区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区政府要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的总基调,在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上双向发力,在畅通经济循环和增强创新动能上下功夫,在提升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上求成效,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锡山新实践蹄疾步稳向前迈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助力实体经济稳盘提质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区政府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围绕惠企政策、项目建设、数转智改、消费升级等方面,拿出更多务实举措,切实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夯实基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树牢宗旨意识、加强协同配合,持续提升办理效能和办理质量,推动正在解决和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建议尽快办理落实,用更多、更实际的办理成效让代表和群众满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度财政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2022年度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等,审查和批准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度财政决算。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3年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

  会议对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法官、检察官进行了履职评议,并对任命的法官、检察官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的办法》《关于接受黄庆等辞去无锡市锡山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还安排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履职学习。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