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推进会召开

  7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推进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章红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窦虹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立新,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干部,机关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镇(街道)人大(工委)主席(主任)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有关共建单位、结对联系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章红新指出,模范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立足“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多措并举、积极探索、敢于实践,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履职能力实现新提升,作风建设有了新进步,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章红新强调,深化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是助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锡山新实践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人大“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和市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要求的坚实保障。要把深化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使命去深化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各项工作。

  章红新强调,要锚定目标、把握关键,以高水平自身建设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走深走实。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着力在政治建设上争当模范。二要把能力建设作为全面提升履职效能的有力抓手,坚持不懈加以推进,着力在能力建设上争当模范。三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中之重,抓实主题教育以学正风,着力在作风建设上争当模范。

  章红新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履职成效检验模范机关建设成果。要以“履职质量提升年”为抓手,认真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全面落实省人大十项联动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市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绩来检验模范机关建设成效。

  会上宣读了2022年度获得市委、市人大和区委及有关条线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履职成果名单,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