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签署合作备忘录!锡山&相城人大共同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锡山与相城地相依、水相连、人相亲。6月8日下午,相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屈玲妮率队来到锡山区,开展助力“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合作交流活动。两地人大间的联动履职、代表间的互联互动将进一步增进两地友谊,让锡山与相城走得更近、关系更密、感情更深。

  锡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章红新,副主任窦虹、石国洪、王立新,相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利忠、周立宏等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屈玲妮和章红新分别介绍了各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和人大常委会履职情况,并就下一步两地人大合作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

  屈玲妮表示,建设“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促进省内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相城区委区政府把“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列为为全区2023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全力推进。相城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大视察、调研、评议等职能,全力监督政府紧紧围绕“一年全启动、三年出形象、五年大变样”总目标,一刻不停,一步不松,一着不让,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把“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真正打造成长三角地区跨区域发展的标杆,让两地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发展带来的成果和红利。

  章红新表示,此次两地人大开展合作交流是推进党委部署的一次“贯彻落实之举”,促进人大工作的一次“学习合作之举”,增进两地友谊的一次“交流互动之举”。希望双方携手并肩、同频共振,把合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取得更多务实成果。深化工作协同,以深化区域合作协作为主线,共同助力两地重大项目建设,为加快“苏锡协同发展”、推动两地区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更好地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加强学习交流,相互学习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讲好跨区域人大合作故事,携手丰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地方人大工作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完善两地人大定期互访、交流协商和日常沟通联系机制,全力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和人大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规划单位介绍了“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规划情况,两地发改委介绍了两地年度协同发展重点工作安排和重点项目建设启动情况。

  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和相城区人大常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两地人大正式确立合作关系,将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支持作用,开展联合视察、联动监督,广泛凝聚代表合力,携手推进示范区相关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的落地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市级美丽农居”谈更上、荡口古镇和锡山区人大代表之家,实地了解锡山在乡村振兴、古镇文化保护、文旅融合以及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感受锡山发展脉搏,推动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更好地推进两地人大工作,共同提升人大工作的水平。

  锡山和相城作为苏锡接壤的地区,是苏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协同发展的最前沿。本次合作交流及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贯彻落实苏锡一体化发展战略、助力锡山和相城两地深化合作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锡山人大和相城人大开启深入合作的一次良好开局。两地人大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勇于探索、合作共赢,共同在推动“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