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2020-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5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2020年至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常委会领导章红新、朱洪元、石国洪、王立新,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和有关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陶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区各有关部门、各有关板块负责同志陪同。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范德威尔-萨维奥中国总部及纺织机械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德力佳风电高端装备二期项目、连城凯克斯一期和力神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以来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个板块全力以赴谋发展,凝心聚力推项目,突破了一批50亿级、100亿级重大产业项目,今年省重大实施项目和储备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投资量超时序进度,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同时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重要论述,以“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为抓手,推动锡山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就进一步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视察组提出四点建议:

  一要高位推动,昂扬“促发展”势头。要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以项目建设的提质增速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切实担好“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二要前瞻规划,加快“谋产业”步伐。要突出重点产业导向,紧密结合市“465”产业体系,以重大项目引进为主攻方向,建强产业链,创优产业生态,激发产业活力。

  三要突出关键,提升“抓项目”效率。要抓牢目标节点,全面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及时协调解决落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开花结果”。

  四要久久为功,强化“全配套”保障。集中力量打造高效便捷政务环境,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解决落地投产要素制约,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