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代表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

  3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代表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就“保障食品安全,守护人民健康”代表主题活动进行动员和总体部署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窦虹,区政府副区长陆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窦虹强调了开展代表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主题活动的实施步骤,并就开展好代表主题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1.思想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各相关单位要根据主题活动意见和动员部署会的精神,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活动计划,明确目标任务,确定工作重点,认真做好代表主题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2.充分发动,主动踊跃参与。

  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参与主题活动的关系,踊跃参与走访选民群众、调研、视察等各项活动,认真听取和收集各方意见建议,立足实际,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高质量建议。

  3.实效导向,规范建议办理。

  承办部门要严格按照《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的规定,落实相应责任,规定办结时间,确保代表在活动中提出的建议能得到有效办理,相关工作得到有力推动。

  4.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区、镇两级人大要结合实际,充分用好锡山人大微信公众号、《新锡山》、履职为民APP等平台,大力宣传开展主题活动的意义、过程和成效,进一步激发代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陆晓波从切实增强抓好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满意度等三个方面对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结合我区食品安全工作实际,从食品安全管理架构、食品安全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知识辅导。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