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3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章红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窦虹、朱洪元、石国洪、王立新、陈建清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信长星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上的讲话和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樊金龙同志在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徐劼同志在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并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为2023年经济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对于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

  一是要不断强化对捍卫“两个确立”意义的认识,以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党的路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二是要不断强化对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的认识,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紧跟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依法有效履行法定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三是要不断强化对现有良好工作局面的认识,去年一年在常委会和机关全体同志的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要再接再厉、持之以恒,确保今年人大工作再创佳绩。

  四是要不断强化对守正创新重大工作要求的认识,要在守正创新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丰富拓展人大工作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五是要不断强化对敬业奉献、团结奋斗的工作力量的认识,要持续建设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推动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情况等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