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月24日,区人大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章红新、窦虹、王立新、陈建清、辛谊忠、周维科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所在支部的会议。

第一党支部

  会前,各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同时每名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问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通过交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会议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第二党支部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2年度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情况。随后,所有党员逐个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坦诚提出批评意见,体现了对个人负责、对工作负责、对事业负责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会议对支委会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

  章红新在参加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目标要求把握精准,是一次质量高、氛围好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章红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人大机关今后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牛鼻子”

  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要位置,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结合日常履职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深入学、反复学,入脑入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紧紧引领高质量履职和模范机关建设

  要强化政治建设,创建“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创建“能力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增强监督工作刚性和实效;要提升履职效能,创建“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协同联动,优化考核机制。

  三要紧紧把握规范化建设要求

  要把规范化建设贯穿于机关党建工作的始终,不断提高工作的计划性和执行力。活动开展要形式多样、推陈出新,党建阵地的建设要更加巩固和完善。要以规范化建设助推党建工作水平提升,支持和保障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再提水平,走在前列”。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