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佳中率队到我区开展调研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佳中率调研组到我区开展深化开发区“区镇合一”改革暨贯彻落实市委有关文件进展情况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新,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锡山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区镇合一”工作,根据市委相关要求,结合市委编办建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现有情况、借鉴它地经验、研讨争取路径、研究存在问题、提出思路方向等,初步形成一致的工作方向,正在积极完善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探索推进实施。

  调研会上,周建伟详细汇报了关于锡山功能区整合及“区镇合一”工作的进展状况、工作重点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点难点问题。双方围绕实行“区镇合一”管理体制的主要考虑,行政管理、人员编制等统筹整合以及运转过程中的矛盾问题与应对办法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

  王立新就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文件精神围绕十个方面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曹佳中指出,“区镇合一”工作是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改革工作,对于优化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功能区发展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希望锡山发扬“四敢”精神,积极稳妥推进,力争走在全市前列。今年我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的工作主线是要坚决深化落实市委文件,持续加强工作创新,要将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作为开发区人大工作的主阵地,健全吸纳民意、汇聚民智的工作机制;要将开发区代表联席会议作为开发区人大工作的主平台,进一步总结完善开发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相关制度;要充分发挥好新组建的开发区人大工作联络委员会作用,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工作力量,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锡山经验”。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