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锡山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无锡市锡山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于15日下午胜利闭幕。

下午2时,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区人民政府领导,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方力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74名,实到代表22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选举监票人员名单。随后,大会进行选举。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补选锡山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4名。代表们认真填写选票后,依次来到投票箱前,庄严地投下了神圣的选票。监票人员当众打开票箱,清点选票张数。大会实发选票220张,收回选票220张,发出的选票数与收回的选票数相符,本次选举有效。大会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听取选举结果汇报,审核、确认选举结果。

接着,第三次大会继续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章红新主持,宣布选举结果:朱坚、张晓红、周维科、黄庆当选锡山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进行了宪法宣誓。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进行宪法宣誓。

大会宣布了2023年区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听取并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财政经济委员会以书面形式作了预算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无锡市锡山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无锡市锡山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无锡市锡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大会举行了闭幕式。

章红新说,无锡市锡山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克服疫情影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大局意识,展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奋进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体现出务实、创新、发展的精神,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凝聚起更加强大合力。

章红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鼓足发展的干劲拼劲,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本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锡山新实践、“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挑大梁、扛重责。各位代表要胸怀“人民选我当代表”的崇高使命感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强烈责任感,在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生动诠释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章红新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锡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锡山新实践、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