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调研我区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1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蔡叶明率队视察调研我区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驻会委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红新、副主任朱洪元,区人大农业农村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鹅湖镇鹅湖村蒋塘坝。

  蒋塘坝被评为江苏省第五批次特色田园乡村,按照一推三治五化要求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河道治理、垃圾分类,外墙出新,路面黑色化,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后的蒋塘坝焕然一新,白墙灰瓦无不透露着江南民居的雅致秀美。

  调研组来到厚桥街道谢埭荡村。

  谢埭荡村大力实施新农村建设住房翻建工程,一期完成93户,2020年10月全面交房;二期共建48户,目前土建工程已开工。近年来谢埭荡村聚力建设最美乡村,先后获得江苏省最美乡村、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江苏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村、江苏“旅游百佳”单位、江苏省健康村、无锡市特色田园乡村和无锡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等荣誉。

  调研组最后来到羊尖镇丽安村水墩上。

  结合省级农村道路安防工程、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依托,以“林间水墩、悠养丽安”为主题,镇村共投放资金2000多万元,对基础设施、河道环境、农房更新、农污改造、景观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质的提升,打造了贤井坊、节节高菜园、百竹园、阳光会客厅等一批特色节点。水墩上田园风光秀美,生态环境良好,村民生活和谐向上,乡村文旅氛围进一步提升。

  调研组还视察了丽安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了丽安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的“225”联络站工作法、“1234”民意民智工作矩阵和联系服务选民群众的“有意见要求、找人大代表”特色品牌等情况介绍。对丽安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与村民议事中心一体建设,围绕“民主”主题、突出“人大”主导,以“根”为主线,充分结合本地的产业特色、人文特色和基层治理特色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