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听取主题活动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交通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也是保障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

  11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6次主任会议,听取2022年“加强综合治理、促进交通安全”主题活动代表建议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章红新、窦虹、朱洪元、石国洪、王立新、陈建清、周维科,区政府副区长徐涵明,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各镇(街道)人大(工委),区交通运输局、锡山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办理落实“加强综合治理、促进交通安全”主题活动代表建议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代表主题活动建议办理的基本情况、工作举措及下阶段工作打算。

  会 议 认 为, 区政府对主题活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从综合治理和措施手段两个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 议 要 求

  一要切实抓好交通安全工作。近年来,锡山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取得了较快进展,但与当前经济社会的发展、与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安全便利的需求还不完全相适应,道路交通规划与房地产布局还未完全匹配。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综合施策、科学施策;要加强交通综合整治力度,利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的技术手段,提升道路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二要认真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要切实强化建议办理工作合力,务实工作作风,积极与代表沟通,主办会办单位加强沟通配合;要摸透代表提出建议的因果背景,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以取得实效为落脚点,形成建议办理闭环管理的长效机制,抓好后续跟踪,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质量完成。

  三要深入办好代表主题活动。要加快谋划明年的活动主题,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政府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焦点确定主题,把代表主题活动作为明年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好开展好;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踊跃参与,积极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要规范有序开展各项活动,用好线上线下代表活动平台吸收民意,汇聚民智。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对代表主题活动给予积极的配合和支持,积极回应代表群众关切。

  会议对办理落实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