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全区人大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为全面落实全市人大监督工作会议部署,明确加强和改进全区人大监督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关键举措,11月28日,全区人大监督工作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章红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窦虹、朱洪元、石国洪、王立新,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区法院院长孙炜,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卫,区监委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各工委主任,各镇(街道)人大(工委)主席(主任)和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区人大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人大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在部署我区人大监督工作时,章红新指出,多年来,全区各级人大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权,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体现了人大监督担当,在推动民生改善中彰显了人大监督情怀,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了人大监督作用,在上下联动履职中提升了人大监督合力。要结合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实践,把这些宝贵经验传承好、运用好、发展好。

  章红新强调,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监督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紧跟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贴区域治理现代化重大任务,从把准监督方向,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依法办事,突出监督重点,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这五个方面落实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这三项要求,强化人大监督,全面提升人大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不断改进完善,提升人大监督工作整体质效。要切实用好监督法规定的7种法定监督形式和各级人大探索形成的专题询问、评议等行之有效的新形式,使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富实效。要叠加运用、组合发力,打好监督“组合拳”;要跟踪督办、持续发力,建立全过程跟踪监督机制;要多方联动、协同发力,形成全区人大监督工作的整体合力,探索加强人大监督与其他监督的配合,努力实现监督效果最大化。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