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交流会

  

  为总结今年常委会履职工作情况,更好谋划明年工作举措,11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章红新、窦虹、朱洪元、石国洪、王立新、周维科,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分别就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交流发言后,常委会领导立足全局工作,结合各自分工谈了工作设想。

  章红新指出:

  今天的会议是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会议,是对2022年常委会总体工作总结评估的会议,也是一次思想理念碰撞交流的会议。

  回顾盘点全年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履职主线,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思路清晰,履职重点突出,真抓实干务实,上下联动协同,区五届人大工作实现了精彩开局,整体工作水平跨上了新台阶。

  在回顾全年工作时,章红新强调:

  一是突出四项重点,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很好地服务了中心大局,胜利实现了“开新局、谱新篇”目标。

  二是统筹各项履职,在助力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城乡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高质量履职,在代表工作、党的建设、自身建设上做了很好的工作部署,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

  三是形成特色亮点,在代表履职、专题询问、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开发区委员会工作、街道议政代表会、信息宣传工作、模范机关建设等方面都形成了先进工作经验。

  围绕谋划明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章红新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要一鼓作气、年年进步,推动明年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全面提升更高质量,全面展现更大作用。一是要自觉在捍卫“两个确立”上当好表率;二是要自觉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体现担当;三是要自觉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程中主动作为;四是要自觉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上勇毅前行。

  会议还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的有关通知和指令精神,部署了区人大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