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省人大调研组来锡山调研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人大工作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11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率队到锡山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红红,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洪,区领导方力、章红新、窦虹、王立新等参加调研。

  羊尖镇丽安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与村民议事中心一体建设,围绕“民主”主题、突出“人大”主导,以“根”为主线,充分结合本地的产业特色、人文特色和基层治理特色,争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标杆地。

  调研考察中,陈蒙蒙对丽安村美丽乡村建设及人大代表联络站的“225”联络站工作法、“1234”民意民智工作矩阵和联系服务选民群众的“有意见要求、找人大代表”特色品牌等尤为关注。他说,要坚持融合互促实现成果共享,凝聚强大合力,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和乡村振兴动能。

  锡山区人大代表之家按照“既是代表之家,也是群众之家”的理念建设运行,分设宣教区、接待室、会议室等场所,是一个集接待群众、召开会议、宣传展示、学习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人大履职阵地和平台。

  走进二楼展厅,调研组一行认真参观展示区,详细了解锡山区人大代表“家站点”工作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陈蒙蒙对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锡山实践”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要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探索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丰富功能和内涵,充分发挥代表之家服务中心大局、密切联系群众、凝聚思想共识的平台作用。

  江苏隆达超合金航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国际化高科技民营企业,专注研发和制造铸造高温合金、三联航空变形高温合金及高温合金返回料再生利用,打造国际国内“两机”领域主要供应商。

  调研组来到企业实地考察,听取无锡市人大代表浦益龙介绍相关情况。获悉企业将建成万吨级国际一流高温合金产业基地,专注为国家“两机”战略提供关键核心基础材料,陈蒙蒙表示赞赏。他勉励企业负责人继续践行四千四万精神、大国工匠精神,担负起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攻克更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