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红新联系走访人大代表复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11月3日下午,锡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红新前往东亭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走访联系人大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复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对部分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收到的代表建议进行“回头看”,东亭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章红新现场听取了代表对“关于二泉中学东南面绿化带改建彩虹健康步道的建议”“关于东亭特定社区至学校公交车线路设置的建议”“关于在公共场所及校园普及心肺复苏与配置AED设备的建议”等三条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以及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一一记录。

  章红新指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关注民意、保障民生的重要渠道,是推动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重要抓手,各建议主办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履职为民意识,在建议办理过程中主动与代表见面,征求代表意见,商讨办理方案,及时回复办理进度。对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列入工作计划、开展调查研究,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受政策条件或其他客观原因限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代表做好解释工作,争取代表理解,切实把代表建议办好办实,让代表和群众满意。

  章红新强调:要充分发挥区人大的监督职能,增强建议办理工作刚性。要不断健全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通过加强代表和主办单位的沟通交流、加大代表在建议办理过程中的参与度、细化建议答复满意度评价指标等措施,不断提高建议办理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即将于明年年初召开,区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加大与社会各界、基层群众的接触交流,做好调查研究,不断提高代建议水平和履职能力,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