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0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章红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朱洪元、石国洪、王立新、陈建清、辛谊忠、邓重高、周维科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党章修改过程和修改情况。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奋进新征程,要深刻领悟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会议指出: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贯彻意见上来,全面推动新时代锡山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高法律准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大工作的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履职担当,全面总结今年工作成效,前瞻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更好地做到围绕中心大局、依法有效履职,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

  三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突出为民履职,将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依托人大代表“家、站、点、窗”等履职平台,进一步丰富拓展民主参与的形式和渠道,更好体现人大工作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努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有更大作为,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