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10月16-22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举行。2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章红新、窦虹、朱洪元、石国洪、王立新、陈建清、邓重高、周维科,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区人大机关干部,开发区机关党委、区法院机关党委、区检察院机关党总支、东亭街道庄桥社区党总支、乡博馆党支部5家党建联盟共建单位的部分党员参加学习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受邀到会传达二十大精神。

  周海江从“两个全面”“三个务必”、“3+16”成就鼓舞人心、“两个行”“六个必须”开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高质量发展、“五个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五个牢牢把握”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参会体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浅出的传达学习,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把握。 

  章红新在讲话中强调: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天周海江以大会亲历者的身份畅谈了体会感受,站位高远、内容详实、素材丰富、逻辑严谨,是一次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很强的宣讲和分享,为推进人大系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了好头。

  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