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李秋峰来锡山参加“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

  10月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来到锡山区,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并调研东港镇山联村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章红新参加活动。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要求,李秋峰来到东港镇山联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两走进两为民”专题活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充分倾听民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会上,6位群众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农房改造、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农村生态环境改善、助力农民增收、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等方面先后发言。李秋峰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并耐心细致地现场予以解答。

  李秋峰指出:山联村地处锡山东北部,与江阴、常熟交界,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近年来,山联村通过强化规划布局,改善村容村貌,发挥独特资源优势,走观光农业、生态旅游发展道路,让村庄美起来、农民富起来,相继获得了“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称号。下一步,山联村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紧抓规划源头,因地制宜结合当地的山水风貌,主打“乡村牌”“生态牌”,注重融入文化和旅游元素,积极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要抢抓乡村振兴机遇,依托公交专线的设立和国有企业的入驻,吸引资金、人才等要素资源向乡村集聚,丰富和延伸乡村旅游服务层次,提升当地服务业的品位和档次。

  座谈活动前,李秋峰调研山联村小湾里农房翻建示范点、油车巷绿自然生态园和党建馆,充分肯定了山联村在乡村振兴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山联村要坚持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以党建促服务、促治理、促发展,增强村民对山联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打造好“金色山联”这一品牌。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